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期透過本次研習,進行教師媒體素養增能,亦提供相關教學資源供使用,並達到以下目的: 一、透過增能課程,增進教師對媒體素養及媒體素養教育內涵的總體認識。 二、研習中發放「媒體素養教學補充素材參考手冊」,並說明手冊內容,提供教學資源,協助教師思考媒體素養多元及有效的教學方式。 三、於研習後進行實際觀課,檢視補充素材對於教師備課及學生學習的效果。

壹、目的:

資訊科技與媒體的發展在近幾年快速改變,新科技帶來新的生活體驗與機會,也產生許多新問題。人們不再只是訊息的接收者,也是創造者,越來越多學生能輕易創造資訊、使用媒體,卻缺乏善用媒體創造資訊和反思的素養,亦產生諸如錯誤訊息氾濫等問題。
期透過本次研習,進行教師媒體素養增能,亦提供相關教學資源供使用,並達到以下目的:
一、透過增能課程,增進教師對媒體素養及媒體素養教育內涵的總體認識。
二、研習中發放「媒體素養教學補充素材參考手冊」,並說明手冊內容,提供教學資源,協助教師思考媒體素養多元及有效的教學方式。
三、於研習後進行實際觀課,檢視補充素材對於教師備課及學生學習的效果。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地方教育輔導組
三、主辦單位: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學校-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國立花蓮高級中學、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四、贊助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

參、辦理內容:
一、參加對象:

  1. 全國公私立普通高級中學之公民與社會教師,另亦開放全國公私立普通、綜合、技術型高級中學之其他領域教師報名,但以公民與社會科教師優先錄取,本場次錄取40名教師為限。
  2. 另開放師資培育生、大專院校學生或社工報名,不與教師名額共同計算,共10名為限。

二、時間及地點:

  • 107年12月10日(一)08:50~12:30
  •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花蓮縣花蓮市民權七街1巷10號),近花蓮高中

三、報名方式:

  1. 教師及實習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編號:2521634,網址: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521634
  2. 師資培育生、大專院校學生或社會工作者請至「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網站報名,網址:https://pse.is/C7ZNH。

四、研習時數: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4小時。

五、參與本次研習者,可進行相關教案設計,並於108年1月11日(五)前完成一堂媒體素養課程教學。(該場教學需開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進行觀課。)

六、聯絡人: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專案企劃陳珮云     02-8663-3062     peiyun.chen@mediawatch.org.tw

肆、研習課程表 

時間 課程內容 主講者/主持人
08:50~09:00 報到 -
09:00~09:10 開幕式與計畫說明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09:10~11:40 媒體素養教育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陳炳宏
11:40~11:50 休息 -
11:50~12:30 發放手冊、說明與QA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陳炳宏
12:30~ 賦歸 -

※研習結束時提供全程參與者餐盒。

2018-12-10 08:50   至   12:30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七街1巷10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8663-3062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