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座談會】子彈、警察與移工-移工人權在哪裡?

我們希望座談會只是一個對話和理解的開端,讓這起事件不只是一個悲劇,可以從中反思台灣制度面所遇到的問題。
  • 時間:9/28(四)19:00-21:00
  •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Brilliant Time bookstore(新北市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靠近捷運南勢角站)
  • 主持人:

林福岳(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 與談者:

陳秀蓮(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
許詩愷(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記者)
廖雲章(獨立評論在天下執行主編)
蕭仁豪(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理事)

 

  • 說明:

越南籍移工阮國非日前疑似竊車遭民眾通報,在經警方制止後無效,而遭警方開九槍擊斃身亡。此事件被媒體報導後,引發外界討論,移工團體質疑警方執法過當,違反比例原則,呼籲警政署公布「真相」,但有更多網友力挺警方,認為阮國非違法在先,不應在此事件上大做文章。此事件也引起越南政府的關切,阮國非家屬於15日也召開記者會,並至監察院遞陳情書,調查警方在行政與執行上是否有所疏失。

在此事件發生後,我們觀察到媒體報導的消息來源不多元,且在移工新聞的報導流於標籤化。更引起我們關注的是多數網友在新聞底下的留言,內容多一面倒向警方,然而,我們認為這個事件不應該以二元對立的方式來看待,不是只有誰對誰錯,每一條性命都應該好好被對待,每個人都同樣重要。我們希望能以座談會的形式讓群眾互相溝通對話。

因此,此次座談會,我們邀請了與家屬和移工們站在第一線的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請他們分享此事件的看法、對媒體呈現的意見,以及外籍移工在台灣面臨的處境;座談中也會分享媒體如何呈現此事件,媒體在報導族群新聞時,應該注意哪些事?最後,請過去在四方報、立報以及主流媒體工作過的廖雲章分享長期以來移工報導的呈現以及她的觀察。我們希望座談會只是一個對話和理解的開端,讓這起事件不只是一個悲劇,可以從中反思台灣制度面所遇到的問題。

Facebook活動頁

2017-09-28 19:00   至   21:00
電話: 02-8663-306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