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我要活下去:映演比率能救國片嗎?

近兩年來國片票房成績顯得黯淡,甚至連前幾年票房戰無不勝賀歲檔期國片,成績也不盡理想。造成國片票房失利的原因眾多,特別對於近幾年賀歲檔期的影片「粗枝濫造,內容低俗」的批評時有所聞。但相對於此,許多人將國片的票房失利歸咎於上映機會的相對缺乏,因此提出國片應有一定上映比率的政策主張。對於這樣的政策主張,亦有人認為映演比率與國片的票房成績,未必有因果關係,也有產生「劣幣驅逐良幣」效果的疑慮。

因此,本次媒觀講堂將聚焦在映演比率政策是否能促成一個電影產業的正向循環,以及若要施行映演比率政策,實際的困難和問題是什麼,等兩個層面討論映演比率政策。依循這樣的討論方向,我們邀請戲院經營者、國片片商、學界的老師和映演比率的倡議團體等,從不同角度針對上述的問題進行討論。

講座時間: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講座地點:閱樂書店松菸店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與談人:

王師 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
李光爵 威秀影城公關經理
陳雪梨 野薑花公民協會理事長
馮建三 政大傳播學院教授

2017-04-09 14:00   至   16:00
110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 02-8663-306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