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桃滔X媒觀講堂-在地故事怎麼說?新竹在地影像與文化保存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今年一月,本會與桃園青年事務局桃滔講堂合作,以「說自己的故事」為主題,舉辦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放映暨映後座談。 在五月,我們希望接續「說自己的故事」主題,分享與討論地方的媒體實踐。

長期以來,台灣所謂全國性的新聞媒體,普遍存在「台北看天下」的觀點。這不僅影響了台北以外的地方怎麼被看到,也影響了地方如何看自己、談論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以在地的人、事、物為主軸的媒體實踐,對於地方文化具有重要的意義。

然而,傳統對於地方「媒體」的認識,似乎很直覺式的連結到傳統的地方報、地方新聞版,或是有線電視系統商製播的地方電視新聞。但相對於這類經營每日報導的媒體,不論是文字還是影像作為媒介的紀錄、創作,進行來實際上都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實踐,在各地產生。

這次的座談,邀請到新竹縣已經營社區影像培力超過十年的曾吉賢,以及發行新竹地方生活誌《貢丸湯》的見域工作室共同創辦人謝爾庭,一起分享團隊的經營經驗,相互交流、討論地方媒體實踐的意涵。

時間:107年5月26日(六)14:00~16:00

地點:ThERE Cafe 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454號B1樓

2018-05-26 14:00   至   16:00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454號B1樓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8663-306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