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灣媒體的現狀與改造」專題論壇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中國的媒體產業與市場的發展,無疑對於周邊地區如香港或是台灣的媒體環境有著強大的影響力,而這也造成了對於社會中政治、經濟與文化,各層面的衝擊;同時,台灣媒體自身的現況發展,也影響到整個社會的結構與氛圍,需要有更多的關注與討論。因此,本次專題論壇我們以「台灣媒體的現狀與改造」作為整個會議的主軸,分別規劃了兩場座談,企圖討論相關的議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活動海報)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0 通用版 授權條款授權.

海報兩幅圖片原始出處為:作者:Rick Chung ,作品連結。作者: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記協、宋小海,作品連結

 

「台灣媒體的現狀與改造」專題論壇

主辦單位: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

時間:2018/4/28(六)10:00-16:30(9:30開放報到)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210展覽廳(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 號)

 

本次論壇聚焦台灣媒體環境的發展狀況,台灣媒體環境不僅面對外在政經勢力的衝擊,同時台灣產業自身沉痾已久的問題也深刻的影響媒體環境的發展,上午的座談將以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新作《并:控制》為背景,藉此討論中國作為外來政經勢力對台灣媒體環境當前的影響。

 

而今年適逢公視二十周年,下午則從各界對中國近日的「惠台31項措施」中,有關影視媒體的部分,可能對台灣影視產業造成磁吸效應的擔憂為起點希望從檢視台灣公共媒體政策為軸,討論公廣集團建構台灣影視創作的聚落,匯集製作能量的可能性。

 

另外,在兩場座談之間,我們將安排對媒觀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合作成立,挑戰錯誤新聞、假新聞問題的「新聞事實查核中心」的相關介紹,期待大家踴躍參與。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9:30-10:00

報到

10:00-12:00

【講座一】

控制:中國政經勢力對台灣媒體環境的影響

主持人:羅世宏 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

與談人:李志德 資深媒體工作者

    李惠仁 《并:控制》導演

    朱建陵 中央社大陸中心副主任

    張錦華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12:00-13:00

用餐

13:00-14:00

「新聞事實查核中心」介紹

14:00-16:00

【講座二】

「公視20 + 公視2.0」:壯大台灣,公共媒體政策向前行

主持人:翁秀琪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兼任教授

與談人:吳洛纓 資深編劇

    胡元輝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

    馮賢賢 前公視總經理

    藍祖蔚 資深媒體人

16:00-16:30

會後交流

2018-04-28 10:00   至   16:30
106-110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 號二樓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8663306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