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遲到七年了 你們還推三阻四(張錦華)

原文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3/today-o8.htm

反媒體壟斷法是一部遲到七年的立法,政府怠職已遭監察院糾正!難道NCC要繼續怠職嗎?國民黨鞭竟撕毀白紙黑字的簽名承諾,拒絕放入臨時會優先法案!
 
近五年來,一波又一波與中國利益有關的巨型媒體集團併購案,震驚台灣社會;如果不是公民社會竭盡全力的站出來,呼籲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言論多元,海內外的知識份子都紛紛疾呼抗拒中國因素對台灣媒體所有權的併吞,現在台灣的媒體恐將淪為:所有電視台都只能看某大系統業者臉色;公然侵害新聞專業、販賣新聞給中國的某大報集團跨佔近二分之一報業市場的局面!而該集團仍可繼續擴大併購,NCC附款通過,也還是被告!
 
目前這些併購暫時止息,就表示台灣不會有大型併購案了嗎?就表示背後與中國利益有關的因素,不會再試圖併購台灣媒體的所有權嗎?中時、聯合兩報認為台灣沒有壟斷、不需立法的說法,正如同現在沒有火災,所以不需要要求建築的防火設計;這個月沒有地震,所以不需要要求防震安全!這兩天沒有爆出塑化劑、毒澱粉,所以,不需要再修改食品安全法了?
 
這是維護業者利益?還是維護社會安全?請執政黨摸著良心問自己,以及請回憶你們曾做過的承諾!反映這些「不需修法」、「沒有迫切性」的聲音,是反映台灣人民的利益?還是業者和你們自己的利益?
 
馬總統和江宜樺院長難道要閉著眼睛、背向人民利益、無視媒體多元對於台灣自由民主的重要性嗎?如果,執政黨黨鞭可以公然違背行政院列入三大優先法案的政策目標,違反白紙黑字的簽名,欺騙全國老百姓, 馬總統還有資格當執政黨的主席?還可以厚顏競選下次黨主席嗎?江宜樺院長如何面對做為自由主義學者的良知?如何夠格繼續領導執政團隊?石主委沒有執行NCC的基本任務的能力,還能戀棧權位、面對社會嗎?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