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讀書會-「健康新知都是對的嗎?」

pbr / 主 持 人:管中祥、蔡蕙如br / 特別來賓:桑田草(本書譯者)br / 頻  道:教育電台(全國聯播)br / 時 間:5月15日(五)下午六點十分至七點/p !--break-- p節目預告:br / br / 與醫藥、生活相關的新聞報導,一般除了醫療疏失、官方政策宣導之外,其他最常被報導的內容就是「健康新知」。這些健康新知包含了幾個重要的關鍵字:「防癌」、「美容」、「減肥」、「抵抗力」、「免疫力」等。時常可見媒體報導「根據某研究指出吃某物可以防癌」或是「根據某研究指出長期吃某物有致癌的危機」等新聞。但是更常見的是,當媒體報導相關新聞後,被指出有效果的食物就因此大賣至缺貨,甚至衍生出相關強效產品熱賣;而被指出「可能」致癌的產品,幾乎都面臨到滯銷的命運。br / br / 但是,我們很難去想像這些在媒體引發熱烈討論的健康新知中,雖然看似「具有專業背書」,但是也時常出錯?!br / br / 今天為您邀請到「健康新知都是對的嗎?」的譯者桑田草,再空中醫同與我們談談這本書。br / nbsp;/p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