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媒體新視界─八八水災下的網路角色

p主 持 人:管中祥、蔡蕙如br / 來 賓:徐挺耀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 br / 頻  道:教育電台(全國聯播) br / 時 間:8月21日(五)下午六點十分至七點 /p p節目預告: 本周特別邀請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徐挺耀先生到節目中與大家談談八八水災中網路所扮演的角色。 /p p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使得屏東縣霧台鄉全鄉對外交通及通訊完全中斷,苦守於霧台鄉神山部落的杜神父只好在網路上PO下一篇霧台鄉需要救難隊援助的訊息,消息一PO上網立即有網友將訊息轉給大報記者,許多網友、PTT鄉民也接連地將訊息轉貼至各處。/p p隔日救難隊也立即進到霧台鄉援助。但鄉民救出後數天,霧台鄉需要援助的資訊卻仍在PTT各大版上被不斷地轉貼。使得廣佈訊息的美意成了過濾救災資訊的干擾。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等數位成員共同成立,而在災情發生後也立即地進入地方及中央災情應變中心,幫助政府將所有資訊做有效的整合。今天節目介紹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徐挺耀的分享! /p p相關資訊 http://gbt.tw//p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