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在社大]板橋影像紀錄社∣3月17日∣第一堂

div板橋影像紀錄社∣3月17日∣第一堂/div div記錄∣何思瑩/div divnbsp;/div div三月十七日,是板橋影像紀錄社在中山社大的第一堂課。昆龍老師首先先請大家輪流做自我介紹,分享生活周遭的樣子,也了解大家對於「板橋影像紀錄」是抱著怎麼樣的期待。/div divnbsp;/div div原先住在板橋,最近三個月才搬到土城的劉小姐從事的是化妝品行業,因為不太清楚「板橋影像紀錄社」會做些什麼,於是決定先來試聽。劉小姐在土城的家附近是工業區和市場,比較特別的是社區每個月會有快剪span100的理髮師到社區來,提供七折的折扣為大家剪頭髮。/span/div divnbsp;/div div施大哥家住在板橋在大同公司工作,平常就有拍照的習慣,他也期待在影像紀錄社能學到動態攝影與剪接,將家附近常常舉辦的廟會活動拍下來,一定很精彩!施大哥常去公園運動,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每天都會打拳,身體相當硬朗,昆龍大哥說,或許這也可以是一個很棒的採訪對象!/div divnbsp;/div div陳小姐本身有參加社大洪淳修老師的記錄片課程,他期待板橋記錄社能夠學到對板橋在地更多的觀察,還有文史方面的研究,用影像記錄下來。/div divnbsp;/div div昆龍大哥說,在未來,板橋記錄社除了會教給大家拍攝影片、製作影片的技術(步論是從分鏡、攝錄到剪接,都會一步步詳細的指導),但最重要的核心是要讓大家去思考:你想要記錄/拍什麼?生活周遭有什麼事是你覺得有趣的?有甚麼樣的人是你覺得特別的?有甚麼樣的地方值得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就像是對從小在都市長大、幾乎只到超級市場買東西的我來說,北門街的傳統市場,裡面的一景一物在別人眼中或許稀鬆平常,但我每每經過,卻總是感覺非常的新鮮!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在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搭配相機(不論是拍照或錄影),就能夠將之記錄下來,與更多的人分享!/div divnbsp;/div div昆龍老師老師用照片一一跟大家分享他的「板橋生活誌」,從楊家車輪餅、生炒魷魚這些在地的熱門小吃,到大漢橋下的嗩吶手、磨刀師傅、柑仔店老闆的小小人物,還有對新板特區、自行車道、湳仔溪和江翠國中的老樹等等這些有關板橋地方轉變的議題。這些人這些事,其實都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只是很少人會注意到,或將他們記錄下來。湳仔溪的上方現在正在建築高架橋,昆龍老師說,以前這個地方叫做大觀,是因為放眼望去,有山有水,然而這樣的美好視野即將被高架橋所阻擋了。影像紀錄的目的,或許也是在為現在留下一個意義,讓下一代知道這個地方以前的樣貌,可以去體會他的故事。/div divnbsp;/div div而下一堂課,昆龍老師請大家各帶一張老照片,說說照片裡的故事!/div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