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媒體新視界│你所不知道的犀利哥姊

主 持 人:管中祥、蔡蕙如
頻 道:教育電台(FM101.7全國聯播)
來 賓:李取中(大誌雜誌總編輯)、郭盈靖(遊民攝影班成員)、戴瑜慧(遊民攝影班講師)
時 間:4月23日(五)下午六點五分至七點

節目預告:
本周媒體觀察站節目以遊民為主題,在上半段節目中邀請大誌雜誌總編輯─李取中和大家介紹這本以社會企業模式發行的「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而在下半段則是邀請了漂泊新聞網同時也是遊民攝影班成員─郭盈靖,以及遊民攝影班講師─戴瑜慧,來節目中談談她們所進行的遊民培力工作。

在主流媒體上,遊民,不外乎總是被貼上可憐、恐怖、危險、骯髒、社會問題等等負面的刻版印象與標籤,但遊民的形成,卻貼合著整個社會的經濟脈動與發展。面對同樣的遊民問題,「The Big Issue」以提供遊民工作機會的方式,解決問題;同樣地,來自於遊民自我草根力量組織起來的漂泊新聞網和遊民攝影班,則透過遊民擔任主播與記者的方式進行自我詮釋,而遊民攝影班則更進一步以傳播權為理念核心,培力這些平時被媒體當作獵奇對象的遊民們,從中建立自信。

想要知道更多精采的內容,別忘了收聽今天的媒體觀察站囉!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