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媒體新視界│療傷系偶像劇─那年,雨不停國

主持人:蔡蕙如、管中祥
頻道:教育電台(FM101.7全國聯播)
來賓:陳慧翎(本劇導演)、夏康真(本劇戲劇統籌、編劇)
時間:5月28日(五)下午六點五分至七點

節目預告:
台灣,自製電視劇的主流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以台語發音為主的本土劇,本土劇主要都在八點檔黃金時段播出,特點是集數長、角色多且關係錯綜複雜,常見的題材多以家庭倫理、婆媳關係、黑白兩道角力和商場爭鬥為主;另一種是青春偶像劇,內容多半改編自漫畫或網路小說,劇情較夢幻、場景優美,演員角色都非常年輕,多由偶像歌手或廣告明星擔綱,題材走向現代青春、都會與愛情路線,主要受到許多年輕觀眾的歡迎。

不過近年來,台灣偶像劇也逐漸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風格,包括像是《痞子英雄》、《名揚四海》、《我在墾丁天氣晴》、《敗犬女王》等等都走出不同的偶像劇類型。

今天也要為大家介紹公視最近新推出的一齣偶像劇《那年,雨不停國》,這齣劇的題材非常特別、製作非常用心,等等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導演陳慧翎以及戲劇統籌夏康真一起來和大家介紹這齣劇以及談談幕後製作的甘苦囉!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