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媒體新視界│石化亡國!!─談主流媒體中的環境新聞表現

主持人:管中祥、蔡蕙如
頻道:教育電台(FM101.7全國聯播)
來賓:蔡嘉陽(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
時間:6月11日(五)下午六點五分至七點

節目預告:
妳親眼見過海豚嗎?在台灣的西海岸就有一種海豚叫做中華白海豚(俗稱為媽祖魚),目前在世界保育聯盟的公告,中華白海豚已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台灣獨立群種。但在未來,於台灣濁水溪口的北側海岸濕地上,預定將填海造陸為國光石化用地,這項開發案將會阻斷中華白海豚的迴游廊道以及河口覓食棲地的消失。

而在許多的環境新聞當中,我們其實常見到主流媒體將經濟開發和環境保護放在一起談論,許多人也總會認為不應該為了保護環境阻止經濟開發建設,在國光石化開發案中我們也可以看見類似的觀點。究竟在政府提出永續發展、大聲疾呼節能減碳的同時,該如何將石化工業(高污染傳統產業)為社會帶來的經濟效益以及即將付出的整體成本一併納入評估呢?

今天,我們邀請彰化環境保護聯盟蔡嘉陽理事長到節目中和大家一同聊聊。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