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社大I|6月22日|第十四堂|影像說故事&影像編修實務2

紀錄|陳家豐

 

本週的課堂一開始的半節課程由可歆以上週的Movie Maker後續做總結後;教學來到了圖片的修圖教學!使用簡單的影像編輯軟體;幫你所拍的照片做瘦身;不但可以將圖片檔案縮小一點好放到影片中外,軟體還可以幫你沒有拍好的照片做修正唷!真的是非常簡單易懂的軟體;也很容易上手唷!

在來的半堂課,陸續來了幾位同學;小怪則請大家來一起討論期末作品的呈現方式;針對前幾週的幾個小討論做總結;並想出期末最好的呈現方式,小怪和社大的用意是想讓每位同學都能有實際參與期末的成果作品中;不但可以增進進大家的信心;也想讓大家因為期末的成果作品而有更多元的學習。

 

 

討論到最後得到幾個方向,上次俊毅提出的板橋股城遺址;竟然藏在一家商店的牆角裡;這跟台北縣府大力推廣的古城文化;是否有相關聯呢?而板橋市公所確沒有把這塊古城遺址好好保存呢?其中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是非常值得深入探討的議提唷!鵬全所提的是想記錄一位職業是收垃圾的父親;他們一家人的情感故事;從小孩的角色來看一位為人父的甘苦歷程;想必一定非常令人感動;。阿珠同樣以上次採訪蜘蛛阿姨的故事以文章搭配相片來述說一位活潑的導遊阿姨;如何在導遊工作上呈現最完整的生態資訊;並讓參觀的民眾有更深刻的自然意識?期待阿珠的導遊故事!而玲婉也提出想記錄一位服務里民十年的社區土地公【里長的故事】;說明一位做資源回收十幾年的里長;如何帶動社區的意識,又是如何透過資源回收發展里內的各項資源服務的,也是非常有議題性的題目唷!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