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社大|拿起相機做個獨立特派員|10月30日|第8堂

記錄|林冠吟
 

今天課程剛開始時,家豐告訴大家往後的課程規劃,像是一起做社區誌、還有會請熟悉淡水的講師來跟大家分享淡水的議題,請他給大家一些期末作業的啟發,然後期末時會有社大聯合發表會。會講這個是因為,今天要教大家用威力導演說故事囉!

  
首先,家豐給大家一段時間安裝軟體,由於大部分的學員對安裝過程還不太熟悉,加上幾台電腦有問題,因此過程有些手忙腳亂。好不容易,等電腦都準備好以後,家豐示範了幾個威導的使用步驟:像是照片的縮放效果子母畫面、轉場特效、還有字幕的製作等等,接著讓大家按照步驟來操作一次。
 
對於第一次用剪片軟體的學員,過程雖然有趣,可是老師一講完後,馬上就忘記要怎麼操作了,所以家豐說下次要給大家詳細的圖解講義。然後,熱心的班代還幫大家在網路上,找到許多威力導演的教學文章和下載試用版位置,也很認真的幫大家做課堂記錄,並發表在班級部落格上,真是揪感心~(大家一起鼓鼓掌~)
 

 
 
課堂外的風景
 
活潑開朗的淑卿,因為有事,所以之後有段時間不會來社大上課了。下課之前,她很可愛地說班代要留級齁,繼續為大家服務~老師也會齁?……希望大家能一起在淡水社大當留級生:D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