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社大|拿起相機做個獨立特派員|12月11日|第14堂

 
 


 

記錄林冠吟

  期末成果展的日子越來越近,再加上李偉上周去開班代大會時,和其他班代討論後,蹦出了期末作業的新點子,今天帶回來和大家共同討論期末作業的新方向。

  主要分為兩個方向,一個是原先規劃的個人獨立創作;另一個則是,班級組成一個創作小組,去採訪社大其他班級的上課內容與感想,做成影片後,可以長期展覽。這個新方向引起大家的注意,紛紛開始討論實行後,要做什麼,或時間上怎麼配合的問題。但是守正覺得,敏惠的作業已經做得小有規模了,不展很可惜。於是,大家就決定雙頭進行,個人作業和小組採訪都可以。

  接著,家豐帶著大家選擇適合的採訪題材,考慮到時間和課程性質的因素,後來的結論是音樂世界豐饒之旅、烘焙課程、與八里的獨木舟課程。

  談到音樂世界豐饒之旅時,大家的想像是一堂放鬆身心的課程,素敏說我們可以訪問他們的上課內容,以及音樂對他們的生活影響等等。明暉說,我們在後製時,可以放上與音樂背景相同的照片,互相呼應。然後,講到烘焙班時,家豐跟大家分享他小時候做蛋糕的失敗經驗,烘焙過程中有時失敗有時成功,烘焙者的心情也會受影響,他建議大家可以紀錄這個過程。最後,是大家最感興趣的獨木舟課程,明暉跟大家分享天雨,划向水芙蓉滿滿的水道那端影片時,班上不時的發出讚嘆之聲,李偉也分享他先前的上課經驗,他覺得那堂課比較像是「遊河」,而非「製作獨木舟」。但是,這並不減弱大夥乘舟出遊的興致,仍然把獨木舟課程列為採訪首選,歡樂的討論著去八里的小旅遊。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