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社大|板橋影像記錄社|2011年3月29日|第4堂

記錄│洪佳儒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放了一部示範影片,一組照片加入文字、音樂和特效轉場,便能製作一部影片!大家躍躍欲試,感到十分興奮。

 

首先,要先知道自己照片的比例,不論四比三或十六比九,都必須設定照片大小,才不會出現多餘的黑框。

 

我們今天學了如何讓照片平移縮放和運用轉場特效,讓影片更加生動活潑。而且通常大家的電腦不是很高檔,為了不讓自己的努力白費,要記得一邊製作,一邊存檔。若剪接時不是使用自己的電腦,工作告一段落後,可用「智慧型包裝」功能把工作檔「包裝」起來,存到隨身碟帶到另一部電腦,這樣一些相關的連結才不會發生錯誤。

 

課堂上還提到的一些相關功能:
Shift 選擇一連串照片
Ctrl 點選幾張照片
平移和縮放→按倒三角形→自訂
輸出→建立視訊檔→DVD(4:3)
檔案→智慧型包裝→是→確定→產生目錄

 

 

大家都很認真盯著電腦練習。

 

 

 

 

在大家上機練習剪接後,後半堂課貞宛播放一則關於義大世界新聞,帶領大家討論置入性行銷問題。阿文說,強調義大的設施,是置入性行銷。武重說明一則廣告和平日新聞的差別,他不會很注意廣告,但會以新聞的要求看新聞。阿文說,因為廣告花費很大,而付錢給新聞業者讓消費者知道,只是不知支出多少。

貞宛回應,置入性行銷放入新聞,新聞本來應該要告訴我們客觀和真實,義大也可能存在一些問題,如違建、安全設施等,卻通常在新聞裡被忽略掉。武重說,公關做的好壞有關,所以有些人不看新聞,媒體沒有客觀,相信媒體不如不信。麗貞說,付較多錢,新聞業者才會播出新聞。阿文說,若是廣告,便知道目的是行銷,但新聞會比較有說服力。

另外關於記者辭職的新聞,武重不會認為記者辭職和他無關,資訊很發達,報紙愈來愈少,為了生存,新聞業者必須拉業務,沒有一件事是完完全全公正。但老師提問:如果全台灣大家都不相信新聞會怎麼樣?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