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紀錄述真情 社區觀察寫歷史-2011板橋影像紀錄社成果展

【PEOEO公民新聞記者 陳家豐新北市報導】

疊在桌面上的社區報刊,一張張的影像,與文字,一字一句都是學員的作品,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影像紀錄社的學員,努力了一學期,不斷練習討論;分享自己所觀察到的社區角落,在成果發表會上展示出精彩的影片與社區故事,並報導出版;板橋社區觀察報,與更多人一起分享社區故事。

住在新店瑠公圳眷村的學員劉惠娟也拿起簡單的相機,紀錄自己所生活的眷村文化;他說眷村雖然面臨政府可能拆除改建的命運,但紀錄是為了寫下歷史,保存生活的美麗回憶,也讓未來的小朋友知道還有如此豐富的眷村文化。

N.S劉惠娟

學習課程除了紀錄生活之外,更讓學員從拾電腦操作的記憶,原本報名課程只是單純想幫小孫子拍照的林細真發現,原來自己拿起像機看世界後,透過鏡頭的呈現,許多地方都因此變的更美麗了。

N.S林細真

社區大學的課程沒有門坎,相信對活到老學到老的朋友們都能充實更美好的生活,透過課程的學習年過六十的武重大哥,也開始將家中的照片整理後;運用課堂上學習的剪接軟體做成自己的照片故事集

N.S葉武重

這群充滿活力的學員成果;不但吸引了近五十位的社大學員參與,指導老師,公民記者大暴龍,也認為學員的紀錄作品已經爐火純青,推薦大家以參加比賽投稿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作品。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