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社大|板橋影像紀錄社|2011年11月8日|第10堂

 記錄者:鄧雅方

 

感謝雲裳的分享的影片-水黃皮,提醒大家字幕設計時要注意不能模糊了影片的焦點。

 

老師:另外因為上週剛好有同學沒有帶相機,在課堂使用我的相機,剛好有機會看到同學的一些取鏡的問題.整理如下:

1. 選擇拍攝鏡位如遠景、近景、特寫等鏡頭時,攝影機就不要再移動

2. 取景時要確認,拍攝的重點。

 

接下來,請貞宛老師來講解剪接的部分。

 

上週有請大家拍攝一些動態的影像,我們如何來整理這些資料呢

 

1. 儲存在單一資料夾

2. 初步看帶:整理可能會用到的影像,並依照自己想要的順序編碼

3. 於軟體中.批次匯入SHIFT+選取,就可以一次將素材匯入囉!

4. 匯入完成,請將素材拉進時間軸。

5. 請大家再練習之前靜態圖的編輯技巧:如字幕、標題、[、]及剪刀的功能。

6. 精確剪接部分,請大家多多練習,畫格的移動。

 

7. 轉場的加法

 

8. 覆疊軌共計六軌,常用於如子母畫面、單純影像或是遮罩的使用。

 

9. 視訊濾鏡的部分,也請大家回去多練習,但是千萬不要加到都看不出原貌喔!

 

 

 

 

 

 

 

 

影片欣賞:覆疊軌的應用

 

像我們剛安排,一開始並沒有讓受訪者露面,形成一個氣氛,讓大家誤解他是來看房子的人,慢慢地藉由畫面及聲音的組成,讓觀眾了解到這個街友的處境。

 所以這些技巧都取決於你想要呈現的作品風貌而定。別忘了1113要外拍喔!大家要加油呢!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