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中時集團交易,NCC不該草率放行!記者會

旺旺集團負責人蔡衍明以家族企業名義買下中天、中視及中時集團,向主管機關申請中視、中天負責人變更一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定於本週五 (5/8)召開聽證會。然而此次聽證程序過於倉促,NCC亦未能充分揭露相關資訊,且對一般公民限制重重,但全程給予當事人(也就是旺旺)上下午各一次、達數小時之說明機會,並只需回答NCC所提之問題;另一方面,公民團體只有三個團體進去,發言時間僅共30分鐘,一般公民30位則只能旁聽,在聽證程序上偏向財團。對於NCC作法,公民團體表示不滿,跨媒體經營將危及言論市場多元性、危害台灣媒體公平競爭環境,我們除了召開記者會嚴厲抨擊NCC聽證程序向財團傾斜,也將提出相關呼籲,以健全台灣廣電媒體多樣化發展。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公民媒改聯盟、傳播學生鬥陣

時間:2009年5月8日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室

記者會出席名單

主持人:

管中祥(台灣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發言人:

劉昌德(媒體改造學社副召集人、政大新聞系副教授)

葉大華(公民媒改聯盟代表、台少盟秘書長)

郭力昕(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三中聽證會媒體觀察基金會代表)

劉嘉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

林昶宏(傳播學生鬥陣召集人)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