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媒改社」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對NCC審查會的期待新聞稿2005/11/27

行政院與朝野立院黨團已於昨日提出各自的NCC委員候選人名單,由於NCC委員攸關國內傳播通訊環境之改革與發展甚鉅,除了必須能夠獨立超然於政治和企業勢力影響之外,也應該對相關重大議題,有所認識和掌握,並能提出專業且符合全體公民利益的主張和願景。由於立院各政黨黨團提名組成的審查會員,將於20日內進行候選人資格審查,在審查會訂定相關審查要點,進行實質審查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媒體改造學社、台灣記協呼籲,NCC審查委員會應拋開政黨包袱、嚴守專業、廣納公民意見。

「媒改社」與「媒觀」、「記協」強調,審查委員應向全民負責,而不是向原提名政黨負責。「媒改社」等團體表示,所有審查委員應代表全體公民行使職權,避免原提名之政黨的任何政治考量,從專業能力與公共利益的角度,對NCC委員會候選人進行嚴格、理性的審查,為全民選出最適任的第一屆NCC委員。媒觀與媒改社也強調,審查過程必須透明、公開,擴大邀請公民團體參與公聽,參酌民眾意見,而「媒觀」與「記協」、「媒改社」也將聯合其它公民團體密切觀察審查過程,並作為審查委員獨立公正行使職權之後盾。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