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公視需要災後重建記者會 採訪通知

公共電視遭逢外部政治介入與內部治理爭議,導致公視形象嚴重受損,員工士氣受挫,民眾對公共媒體信心漸失,陷入前所未有的漩渦。

不過,深陷危機也是檢驗體質、面對問題的最好時機,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澄社發起「公視董事會提名審查應透明化與公共化--我們對『災後重建公視』的呼籲」的連署,已獲得多個團體表達支持。雖然相關紛擾使公視成為重災區,但公視仍必須從泥沼中重新出發,我們主張公視董事會提審過程透明化與公共化,是公視災後重建的第一步,也是檢驗馬英九政府重要關鍵。

10月18日上午十點,公民團體將於立法院舉辦「公視需要災後重建記者會」,提出我們的訴求及後續行動,並拜會新聞局及國民兩黨黨團尋求支持,歡迎蒞臨採訪。

公視需要災後重建記者會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澄社
時間:2010年10月18日(週一)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出席人員:
劉靜怡  澄社執委
郭英調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何宗勳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管中祥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記者會及拜會行程
10:00 記者會
10:30 拜會民進黨黨團(管碧玲幹事長)
11:00 拜會國民黨黨團(未定)
11:30 拜會新聞局 (江啟臣局長)

公視董事會提名審查應透明化與公共化
--我們對「災後重建公視」的呼籲
 
發起團體: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澄社
連署團體: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婦女新知基金會、勵馨基金會(陸續增加中…)
【歡迎參與連署,來信請寄: media.watch@msa.hinet.net】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