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0秋鬥

2010年11月7日(日) 敬邀各團體鬥陣嗆聲,對國家總體檢!

資本與國家同盟在2010年的台灣顯得特別真實。為了資本利益,國家粗暴地圈圍農地、驅趕農民,開發苗栗與彰化的土地;曲解法令、操弄環評,來保障中科與國光石化的投資,更以近乎割讓主權的方式讓台塑集團的公衛破洞持續傷害人民健康。國家毫無隱藏地稱讚資本對勞工的戕害,無薪假這百年來對付勞工的惡劣伎倆,竟成為行政首長口中的「諾貝爾獎」;勞動彈性化的危害正不斷擴大,移工不堪虐待而逃亡、在毫無保障的工作環境下客死異鄉,國家不僅無法立法節制勞動彈性化,甚至「以身作則」將外包派遣作為根本的人力政策。

在地方政治上,土地資本所到之處,正強迫經濟弱勢離開自己的土地,以污名化都市原住民、樂生院民與都更拆遷戶來完成資本擴張的地景。在文化層次上,競爭的意識形態貫穿了整個教育改革的基調,教師勞動的強度不斷上揚、國家對於教師勞動意識的壓制、與整個教育體制對勞工養成教育的歧視,再再說明教改的虛偽。而如果人們要透過民主的方式來抵抗,被寡頭選舉規則與藍綠媒體悶住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微弱而遙遠。

2010年的台灣,是經濟不平等、政治不民主、環境與土地不正義、缺乏人權保障的地方。今年的抵抗,我們將以街頭為平台,持續串聯進步的社運,發動秋鬥。

這個週日,11月7日社會運動將要集結,將各議題、團體、組織與行動串聯在一起,鬥陣發聲。

誠摯邀請各位社運的同志鬥陣相挺。

附加檔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