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反對信託台華視 儘速完成公股處理條例立法方是正途 媒體改造學社 聲明稿 2005/12/11

根據媒體報導,新聞局計畫在「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未能如期(12月26日)通過的狀況下,讓台視與華視的公股採信託方式處理,並更換華視人事,繼續推動華視之公共化轉型。本社在此表達反對信託處理方式,並呼籲朝野儘速進行政黨協商,如期通過公股處理條例,才是實現黨政軍退出無線電視,以及無線電視轉型的最佳選擇。

本社並強調,民進黨政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進行黨政協調,並責成該黨立院黨團與在野陣營儘速協商,如期完成公股處理條例立法,並明確宣示公共化執行方案。而不是未曾努力就先找退路。本社主張之說明如下:

一、呼籲朝野陣營捐棄成見,從公共利益著眼,儘速展開政黨協商,為落實黨政軍退出無線電視,促成無線電視改革,如期完成「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立法,使後續的無線電視轉型有法律依據,以能順利展開。朝野任何拖延或阻撓的動作,都將被民間團體視為該政黨想要繼續控制無線電視的企圖,也將受到最嚴厲的譴責和反彈。

二、民進黨政府應立即公開宣示明確、完整的無線電視公共化方案和時間表。如果按照政府先前的規劃,則華視公共化、台視民營化等具體作法和時程,均需立即詳細完整說明。

三、媒體報導政府將撤換華視總經理江霞的決定,如為屬實,本社對此表達支持。不過本社強調,這項動作必須配合前述的立法完成和政策方案,僅僅是調動人事,並無法完成華視公共化轉型工程。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