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0年第3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暑假收視選擇多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100年度七至九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0家電視台62個節目獲得推薦,提供給兒童及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有更多元的收視選擇。其中共有10個節目榮獲評審五顆星推薦,對於各家電視台努力製作更優質的台灣兒少節目,評審給予正面肯定。但,另一方面評審則對目前仍沒有節目強調兒童、青少年參與節目製作過程感到可惜,評審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節目讓兒童、青少年參與製作,以實現他們「媒體公民權」的參與面向。

本季以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唐朝小栗子」,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我的這一班」、「來我家fun暑假」,客家電視台「日頭下‧月光光」,好消息電視台「我們EYE旅行」及東森幼幼台「YOYO 小狀元」、「YOYO童話世界」十個節目獲得五星推薦。評審認為「日頭下‧月光光」節目內容以說唱、相聲等方式介紹客家傳統文化,內容安排用心,呈現方式亦非常有趣,讓小孩子看了絕對不會想轉台。公共電視台的「來我家fun暑假」節目讓孩子走出家門,體驗不同地方、不同家庭的生活,讓孩子實現夢想,學習勇於嘗試和挑戰,這是在課堂上所學不到的。其他如「地球的孩子」、「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及「YOYO 小狀元」等則是維持一貫水準,是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數個新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壹電視「影響力100」,節目透過主持人精彩訪問,讓觀眾能深度認識楊淑君其人其事,她的奮鬥、勵志、勇敢足堪為青少年表率。公共電視台「爸媽囧很大」以親子間溝通為主題立意極佳,給予青少年表達意見的空間,以正面的態度討論兩性關係,是一部適合親子共同觀賞的節目。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