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25採訪通知]請停止「鐵路怪客」的荒謬報導記者會

新聞不是連續劇、媒體不要踐踏自律承諾
--請停止「鐵路怪客」的荒謬報導
記者會

時間:2006/5/25 上午10:00-11:00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出席人員:
高涌誠(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孫一信(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
沈素如(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
管中祥(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南迴鐵路火車出軌事件」原本是與民眾生活、社會安全高度相關的公安議題,卻因為各家新聞台競爭收視率,搞成荒謬鬧劇,不但模糊新聞焦點、浪費社會成本、侵犯隱私,並且強迫觀眾收視、排擠其它重要新聞。同時,此種「看圖說故事」、「作文比賽」的報導方式,造成觀眾收視群益受到影響,各種明示、暗示李泰安涉案的臆測式報導形同媒體審判,影響檢調辦案與社會觀感,基層媒體工作者的工作尊嚴也受到上級長官的踐踏。
對於「鐵路怪客」連續劇式的荒謬報導及相關現象,「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聯合「民間司改會」、「智障者家長總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召開記者會,對媒體的脫序荒謬表現提出呼籲。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