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體改造學社聲明稿 2006/06/07

針對台灣日報資方宣布停刊、並積欠員工薪資等情節,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日向相關主管機關檢舉該報社涉嫌違反勞動法令,媒體改造學社在此聲援並配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後續動作,也持續支持台灣日報員工爭取應有權益。 我們並強烈呼籲行政院勞委會與相關地方主管機關,儘速就記協檢舉事項進行調查,積極介入以維護台日勞工應有之權益。

媒改社認為,近來國內媒體陸續傳出多起勞資爭議,資方對新聞工作者基本權益多所傷害。然而,媒體勞工工作權與勞動條件的維護,是媒體維護民眾知的權利、發揮第四權功能的基礎;資方對勞動權益的損害,就是對新聞自由的戕害。 因此,媒改社也在此特別呼籲其他媒體工作者與社會各界,重視台日等事件之重要性,透過維護媒體勞工權益,促成國內媒體品質的提升。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