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06/8/25媒觀聲明:譴責暴力事件 政論性節目應堅守理性對話方針

針對昨 (24) 日晚間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中,前立委林正杰因不滿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打斷發言,當場出拳毆打金恆煒,導致現場節目中斷一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提出聲明如下:

1.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對於公共論壇出現不當暴力行為表示遺憾。

2. 公眾人物於公共論壇之言行,應當更加理性,並慮及普遍社會觀感。

3. 民視雖於事發當下暫停節目播出,卻在新聞時段反覆播放衝突實況與後續現場畫面,對於暴力事件的把關標準莫衷一是。媒觀呼籲,民視既在新聞中宣示「譴責暴力」的立場,便不應於此同時再三播出暴力畫面,藉此獲得高收視率,並促成激烈行為之傳佈。

4. 此事件並非單一個案,消費暴力、消費衝突已成台灣政論節目普遍走向,所謂公共對話空間已淪為情緒性言論發洩場所,對此媒觀呼籲,政論性節目應把持理性公開的對話方針,避免製造對立氣氛,浪費媒體資源。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