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08康復之友聯盟新聞稿--聯合報抗議事件後續聲明

聯合報善意回應 康盟等團體表示讚許\r 並呼籲所有媒體謹慎報導 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 針對日前康復之友聯盟、智障者家長總會、殘障聯盟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至聯合報抗議報導內容污名化精神障礙者之事件,聯合報總編輯等人於上週五(0303)與康盟、殘盟、智總等團體代表見面,就團體抗議事由進行溝通對話。 聯合報表示在忠實呈現報導新聞事實的原則下,總編輯承諾將透過編輯台會議與聯合報所有編輯與記者同仁進行內部協調,盡量避免使用有價值判斷或是容易引起閱聽大眾對特殊族群產生負面認知的標題。同時也將加強對弱勢族群的相關深入報導,讓社會大眾更能接納這群人。 團體代表願意接受聯合報的善意回應。同時也將於三月十四日召開公聽會,就如何避免平面與電子媒體對於身障族群負面的、歧視性的、或不當連結的報導進行對話與規範方向的討論。 近日特別是電子媒體仍對精神病患有歧視性的報導和文字,康盟與其他人權社團仍將秉持同一原則繼續監看媒體不會鬆手。讓精神障礙者等弱勢族群權益不受污名之累,過有尊嚴的生活。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