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呼籲國民黨 妥善照顧黨營媒體員工 展現進步的媒體改革作為--媒體改造學社,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聲明稿 2006/01/11

針對中影員工持續向國民黨抗議,爭取年資權益一事,我們支持中影員工向國民黨進行合理權益爭取,至少應比照其他兩家黨營媒體(中視與中廣)。我們也要對於國民黨處理黨營媒體只求取形式上的及格,實際處理卻保守退步、自私自利的狀況,提出強烈批評。 我們強調,處理華視、台視的《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已於上週通過,但國民黨的黨營媒體處理,卻仍停留在形式上的退出,包括購買團隊的資金背景與組成、中影的影音資產保存,以及黨營媒體資產中涉及不當取得之黨產部分,國民黨卻仍未能提出一整套進步的、公開的處理方式與作為,顯示其媒體改革的誠意不足,只是在跟執政黨進行低標準的競爭。 我們呼籲,強調自己具有改革意志與文化關懷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應提出一套國民黨完整的媒體改革政策,並責成相關負責部門立即進行處理,不可以再「和稀泥」。

我們認為,國民黨黨營媒體的處理,應採高標準,其原則至少包括:

一、合理照顧所有員工權益,不應有多重標準;

二、中影影音資產購回與保存,並捐出做公共使用;

三、黨營媒體涉及不當接收或特權使用之國家資產,不應視為國民黨黨產,雖然不當黨產處理相關法律尚未立法,但國民黨應採取具有歸還國家意義之適當措施處理,回饋全民。

四、購買團隊資格合法與否,及其造成媒體市場集中化的惡性結果,國民黨應負連帶責任,儘速公開完整說明,不可推卸了之。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