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1020 媒觀志工團活動-我們來讀《問題媒體》(一)--活動後記

[size=small]
一、討論內容:
 (1)作者McChesney簡介(貞玲)
  參考McChesney在伊利諾伊大學傳播學院的[url=http://www.comm.uiuc.edu/icr/faculty/profiles/Robert_McChesney.html][b]網頁[/b][/url]。
 (2)《問題媒體》前言簡介(時健)
  參考[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filedownload/problems of media-1.doc][b]讀書筆記[/b][/url]。

[/size]二、活動筆記
[size=small]
讀書是為了認識世界,認識世界是為了行動。所以媒觀這次的志工招募活動,從念問題媒體》開始。

在微陰帶點涼意的下午,媒觀小小的辦公室聚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很令人開心。初次見面雖然彼此生分,好在大家心中的熱情很快地趕走拘謹的感覺。

雖然一個有效的溝通,參與者間不應該有高下之分。但所謂聞道有先後,前輩仍以言教身教的方式感召大家。在今天討論的現場,McChesney藉由文字,對他懷有瑜亮情節的管中祥老師以及洪貞玲老師,則是現身說法,都展現了對媒體改革的迫切熱情,介入社會的理想性,以及行動能量。

僅管有前輩領導,但發言權利仍是自由開放的,討論姿態也很可以很隨意,現場只差沒有咖啡和音樂相伴,否則簡直是十九世紀的歐洲文人清談館了。

但畢竟不能只是清談,只是清談也會導致參與者任意隨便的態度。大家表現地如此投注,顯然也不願只是清談而已。也許是因為太專注熱切地參與討論了,還有人捨不得浪費時間去上洗手間。下次可以不要這樣好嗎~~

總之,很高興認識大家,也很高興大家認識了媒觀。

    紀錄 / 時健

[/siz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