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07年第4季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公佈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2007年第4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結果出爐,本季共有22個節目獲得推薦,其中公共電視台「古典魔力客」、「下課花路米」、「非常有藝思」、「我的這一班」,原住民族電視台「科學小原子」,東森YOYO台「大頭小狀元」獲得五顆星推薦。 立刻下載: [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modules/mydownloads/visit.php?cid=2&lid=44]優質節目單[/url] [url=https://www.mediawatch.org.tw/modules/mydownloads/visit.php?cid=2&lid=45]評審意見[/url]評審認為甫推出不久的「非常有藝思」以生活化的方式介紹藝術史與藝術作品間的關聯,一反過去對藝術的疏離感,能夠引導並強化兒童對藝術的興趣,且主持人能以學童的視角和小朋友對話,深具親和力,是很有戲劇張力並能觸發實做興趣的節目。 原住民族電視台「科學小原子」主題意識明確,內容活潑有趣,以生動的方式介紹傳統的科學知識,有臨場感且能手動實做,表現小朋友的活潑和實驗精神。同時以動畫呈現科學原理內容,充分寓教於樂,顯示製作單位的用心。學童評審反應熱烈,直呼太好看了。 東森幼幼台「大頭小狀元」每季均獲評審青睞,本季更獲得五顆星推薦的好成績。評審認為主持人與布偶「大頭」很能帶領小朋友融入到主題情境當中,且每集所探索的內容都相當豐富用心,簡單明瞭的介紹職業特性,使用的文字語言符合收看兒童的年齡,富教育性,卻不呆版。 為鼓勵國人製播更多優質的兒少節目,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每季舉辦的「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推薦」活動,邀請專家學者、NGO組織工作者、基層教師、家長、兒童、青少年等不同領域的朋友共同參與評選工作,推薦優質節目。若您欲了解更完整的推薦節目名單以及評審意見,歡迎向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免費索取,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 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