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聯合聲明 2007/12/13

第四屆公視董事會於今日選出新任董事長,本社期許新任董事長:

一、正式宣示堅守公視獨立自主精神和地位,全力排除任何不當的政治力干預。

二、領導全體董事與公廣集團所有成員,向行政院與立法院爭取應有的資源挹注,特別是華視轉型所需之附負擔捐贈以及購回民股之款項。

三、結合公廣集團內部和民間媒體改革力量,全力推動公視法修法進程,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實現公廣集團的組織整合和獨立,並擴大財務基礎,促進公廣集團之發展。

四、展現領導風範和魄力,帶領董事會成員扮演集團整合的推手和潤滑劑, 耐心照顧所有公廣集團員工之權益,並促成打破部門藩籬、有效整合所有員工共同合作。

五、選任適格、優秀的公視和華視總經理,是董事長以及整個董事會此刻最重要的任務。董事長必須將公廣集團的實際經營和管理決策,充分授權給各總經理。新任公視與華視總經理人選必須通過員工普選之認可,至少獲得有效普選票二分之一以上同意。

此外,我們認為,選任總經理的積極條件與消極條件應該包括:

(一)積極條件

1. 認同公共媒體精神與理念,社會形象良好,具有大型媒體管理經營專長,以及媒體發展規劃之遠見。

2. 擬定符合公開公正原則之遴選辦法,務必包括公開徵才、公開政見、公開回應社會與員工意見等程序,以及遴選會議需有員工代表參與等原則。

(二)消極條件

1. 不可帶有政治酬庸性質,避免遴聘具有明顯政治立場之人士。

2. 不可因循親信主義,避免遴聘與董事長或董事有深厚關係之人士。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