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3上半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21台83個節目獲推薦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103年度一至六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21家電視台83個節目獲得推薦,有4個節目榮獲評審五顆星推薦。以往五顆星常客,臺視、公視、大愛台與YOYO台等,都持續維持一定水準,在目前各電視台過多的戲劇類、綜藝類與談話性節目的首播以及重播環境之下,一直製作兒少領域相關的優質節目,提供國內兒童與青少年更多元的收視選擇,可以看出各電視台付出與努力,一起為製作優質兒少節目努力。

本季獲得五星推薦的兒少節目包括,公共電視台「水果冰淇淋」、公共電視台「聽聽看」、「流言追追追」、及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4個節目。評審認為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的節目記錄許多兒童的真實生活,具體呈現身體的限制與困難,以正面樂觀的方式傳達,可使孩童激發面對挫折的決心,讓其他孩童了解,世界上其他同年齡層孩童在身體有困難時是如何面對生活。而公共電視台「聽聽看」節目中以手語反應另一種表現性語言,增加社會大眾的認識及同理心,有正向的鼓舞激勵作用。公共電視台「水果冰淇淋」節目製作多年,具有一定品質與水準,內容多元有趣,是優質的幼教節目。公共電視台「流言追追追」是具媒體素養概念的節目,對於各種消息來源與問題加以求證解答,並結合實際生活經驗,頗能引起共鳴。

此外,本季亦有30個節目獲得四顆半星推薦。評審認為客家電視台的「客家新聞雜誌」節目採訪許多地方上小人物,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並融合了多元的文化元素,也反映許多時事議題,透過節目更可認識客家的精神與文化。而原住民族電視台的「交換上課趣ila」節目透過交換學生對照交流不同族群文化,以兒童親身參與增加親近性,立意良善,節目多元豐富,是適合各個年齡層觀看的優質節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看這些好節目,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