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2下半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17台71個節目獲推薦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102年度七至十二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7家電視台71個節目獲得推薦,有5個節目榮獲評審五顆星推薦。以往五顆星常客,公共電視台、客家電視台與好消息電視台等,都維持以往水準,而今年MOMO親子台與超級電視台也首次獲獎,加入五星優質節目的行列,在各電視台所製作之戲劇類與綜藝類電視節目,為青少年與兒童收視重心的環境之下,各家電視台持續製作兒少領域相關的優質節目,提供國內青少年與兒童更多元的收視選擇,可以看出各電視台努力提升兒少節目製播品質的用心,一起為製作優質兒少節目努力。

    本季獲得五星推薦的兒少節目包括,好消息電視台「烤箱讀書會」、公共電視台「水果冰淇淋」、MOMO親子台「MOMO玩玩樂」、客家電視台「ㄤ牯ㄤ牯咕咕咕」及超級電視台「超級小英雄」等五個節目。評審認為好消息電視台「烤箱讀書會」是一個很特別、有趣的共讀節目,透過真實的烘焙活動,與主持人叔叔、姊姊帶領小朋友動手做點心的方式,讓小朋友輕輕鬆鬆做出好吃的點心。並閱讀繪本故事,和小朋友互動提升品格,引導小朋友思考,讓小朋友把閱讀當成愉快的事,傳達正確的價值觀。而超級電視台「超級小英雄」是針對幼童和兒童所製作的節目,在遊戲中訓練小朋友組合能力、視覺感官及記憶力,並邀請來賓和小朋友一起參與遊戲,另外也邀請專家和家長一起探討小朋友的問題,讓家長能和小朋友一起觀看,陪著小朋友一起成長,使親子關係更加親密,是值得推薦的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九個節目獲得四顆半星推薦。評審認為民視電視台的「科學再發現」以卡通動畫作為引導,讓青少年清楚了解和面對現在以及未來社會上所發生的問題,並藉由跟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的合作,深入淺出,讓觀賞者以輕鬆的角度吸收專業知識,可親近性高,讓艱澀的科學平易近人,節目製作用心,主題多元。而YOYOTV的「YOYO點點名」,評審認為節目以活潑的大哥哥與大姊姊,在幼童歌曲中帶動著做韻律操,鼓勵家長和幼童一起運動,促進親子感情及訓練幼童手腦發展、知動能力,有助提升幼童的觀摩力與想像力,內容有趣相當吸引幼童觀賞與注意力,是值得推薦的節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看這些好節目,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