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5年度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暨座談會

「105年度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暨座談會」假105年12月23日上午10:00,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10673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85號地下一樓)舉辦,當日邀請近14家國內大小電視台約97個國人自製兒少節目及其製播單位與會,並將今年度優秀的評審團隊邀請至現場,與大家共同探討台灣兒少節目的現況與未來突破。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發揮文化傳播功能,自九十年度開始,本會開始針對兒童及青少年電視節目展開長期的優質電視節目推薦評鑑作業,全名為「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評選」,每年在專家學者、NGO組織工作者、基層教師、家長、兒童與青少年等不同領域的朋友共同參與評選工作下,就內容取材、呈現方式、可親近性,以及當事人觀點,表現最佳的節目獲得最高星等五顆星推薦,並於年底舉辦年度優質節目頒獎典禮,本會長期以來辦理此獎項,而此獎項也可說是台灣唯一針對本土兒童節目的工作者的獎項,不僅給予認真製播好節目的媒體工作者鼓勵,也敦促業者與創作者為台灣創造更良好的媒體文化。 評選後獲得推薦之電視節目內容,包含綜合紀實類、生活教育類、卡通類、戲劇類等四大不同之節目類型,媒觀將主辦之「優質兒少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與以表揚外,更期待落實頒獎典禮的實質意義,使五星獎成為兒少節目溝通的評台,參此特別於典禮後辦理焦點座談會,藉由評審與節目製作團隊的面對面溝通,達成相互的共識,並有效提升兒少節目的製播品質,使兒少收視環境更加進步與完整。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