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媒體 VOL.03(2006/10)

看媒體 VOL.03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017年公布全文於網站)

編輯室的話:

 入秋之際,「看!媒體—媒觀報告」第三期姍姍來遲。遲到的原因固然很多(例如主編總是愛拖稿,且不時和發行人熱烈地交換意見),但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編輯群力求這本刊物的盡善盡美。「看!媒體—媒觀報告」自4月出刊以來,較持續朝著「內容上力求豐富,並同時兼顧整體設計」的目標,也許目前離理想是有一段距離,但這一直是我們希望完成的使命。
 (可能有點自吹自擂,但以上為肺腑之言)
 本期封面專題為原民台專題,試圖在最近發生的原民台台長爭議,提供較完整的觀點。重量評論則有羅世宏和郭力昕兩位老師對於台灣和中國兩地媒體的觀察。另外在8月22日由一群關心台灣媒體的學生和教授所發起的「挺建民、嗆TV」的抗議活動,本刊亦有現場的紀實報導。此外,還有針對本會對於7月初所舉辦的「2006媒觀新聞營」活動側寫。
 最後,希望大家能不吝批評與指教,無論是在內容或是設計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