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有圖就有真相?透過Google圖片查證

有圖就有真相嗎?其實有時候圖片也會騙人、造假或誤用,在此翻譯Google News Lab的圖片搜尋、檢索資源,並且以台灣本土的案例實際操作,提供大家參考。

一、簡易Google圖片搜尋

如何透過照片查證?你知道現在透過Google搜尋,你也可以像用文字搜索的方式來查圖片嗎?

假設是一張有問題的圖片,透過Google搜尋你可以發現其他網路資源是否也使用了此圖片,或是也沒有類似的視覺圖片存在。

從反向圖像,檢索資料來源正確與否有許多種方法:

1.如果是用Google Chrome這個瀏覽器,可以在圖片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以Google搜尋圖片」,此時會跑出一個新的分頁,上面會顯示類似的圖、其他也使用這張圖片的網站,以及這張圖片其他的尺寸大小。

2.利用別的瀏覽器來查證圖片,如果不是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需要檢查圖片的真偽時可以有兩種方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