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客委會提出之《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其中法案第十七要求設立「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未來將影響到現由公廣集團經營之客家電視台的營運。本場座談我們希望邀集相關專家學者,從原視與客台的經營情況與制度規範的層面切入,討論再中央族群部會欲主導的情況下,族群媒體的主體性和自主性如何確保?以及,如何維護和確保員工之權益。

近來,客委會提出之《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其中法案第十七要求設立「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未來將影響到現由公廣集團經營之客家電視台的營運。然真正左右客家電視台經營,關鍵還是在於「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設置條例。細究客委會八月提出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諸如董監事之遴選、解聘、捐助章程之修訂以及解散基金會之權限等條文,如何維繫公共媒體的公共性以及獨立性有許多問題仍需檢視和討論。

另一方面,客家電視台當前的問題,實際上也可與2014年脫離公廣集團獨立經營之原住民族電視台相對應。實際上,客委會所提出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大體也是參照《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設置條例》之條文研擬。然原民台獨立經營至今,其經營與人事任用受到政治力介入,讓人詬病已久。對照客家電視當前之處境,藉此機會,我們也希望更全面的討論,在中央族群部會欲主導的情況下,族群媒體的主體性和自主性如何確保?以及,如何維護和確保員工之權益。

時間:12/21(四)上午十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

主持兼與談人 林福岳(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與談人 伍杜.米將(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
    湯昇榮(瀚草影視文化總經理、客家電視台諮議委員會召集人)
    楊鈺崑(客家電視台員工)
    羅世宏(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

   -其他講者尚在確認中-

 

2017-12-21 10:00   至   12: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8663-3062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