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觀講堂:來談談放榜新聞吧!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前陣子雄中、雄女在Facebook上面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的連署行動,除了拒絕「放榜新聞」長期鼓吹升學主義、以成績定位學生成就之外,在近年來也曾有過許多此類新聞有負面發展的案例等。

另一方面,這也是由學生主動發起的拒絕媒體採訪運動,直接由當事者群體發起,格外受到重視,獲得上千人連署,以及部分學校校長公開支持並連署。

透過媒體觀察的角度,邀請學生與新聞記者對話,探討放榜新聞學生有哪些影響?以及此行動後,新聞組織及記者該如何重新審視放榜新聞的議題設定?

 

時間:3/31(日)14: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樸106教室(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主持人:林彥廷(公視《青春發言人》主持人)

與談人:田孟心(天下雜誌記者)、林浣蕙(北一班聯78屆學術長)、張毓棻 (風狗浪.港都學生思潮團隊成員)、許紫涵(綠覺醒代表)

 

師大(校本部)平面地圖

2019-03-31 14:00   至   16:00
106 臺北市大安區平東路一段162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樸106教室)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8663306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