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度 Salon】媒體 x 選舉:選前都不報,選後都跳票?選舉公報沒有告訴我們的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近幾年不實資訊對台灣社會的影響日趨嚴重,大眾傳播媒體需要負很大的責任,但在這個人們高度依賴媒體卻又不信任媒體的狀況下,如何與媒體進行對話呢 ?讓我們來和不同領域的單位聊聊媒體吧 !

你曾經參加過 2018 年媒觀舉辦的【新聞黑白切】系列活動嗎 ?今年我們希望以類似的方式重啟媒體與大眾的對話!
以【媒度 Salon】命名,除了取前面三字的「媒度sa」,音同「梅杜莎」,意指大量的資訊讓閱聽眾就如被希臘神話中的梅杜莎石化般沒有時間思考,也以沙龍的形式邀請各方領域專家聊聊媒體議題,創造一個對話的機會。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剩下不到60天,你決定好自己想要投的候選人了嗎?
決定好了的話,怎麼決定的?還沒決定的話,會怎麼決定?

媒體在選舉期間到底都在報什麼?你知道你支持的候選人的所有政見嗎?
為什麼在去年的選舉過後,才發現有些當選人的政見根本不可能實現早以跳票?
如果是在選舉公報上的資訊,你有聽過「選舉暗公報」嗎?讓它來告訴你候選人沒有告訴你的資訊

這次我們邀請到關鍵評論網的資訊圖表組林奕甫主編和READr 讀+ 的數位專題製作人李又如,從政見、選舉公報、政治獻金等角度,一起來和大家聊聊。

 

【媒度 Salon】媒體 x 選舉:選前都不報,選後都跳票?選舉公報沒有告訴我們的事?

主講人:

林奕甫 / 關鍵評論網 資訊圖表組主編

李又如 / READr 讀+ 數位專題製作人/記者

時間:

12/5 (二) 19:30-21:00 (19:15開始報到)

地點:

左轉有書 (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近捷運善導寺站

活動流程:

內容

時間

報到

19:15 - 19:30

講者短講

19:30 - 20:45

沙龍討論

20:45 - 21:00

沙龍系列行程:

月份

題目 / 主講人

6/9

媒體 x 素養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7/25

媒體 x 法律 / 法律白話文運動

8/22

媒體 x 記者 / 政大教授、三立新聞

9/12

媒體 x 紀錄片 / 李惠仁導演

10/25

媒體 x 性別 / 世新大學教授暨女性學學會理事

11/14

媒體 x 國防 / 黑熊學院

12/5

媒體 x 選舉 / 關鍵評論網、Readr 讀+

參與方式說明:

1. 現場因場地限制,限額 30 人。

2. 報名費酌收 200 元,附飲料一杯及鹹派一塊。

   費用活動現場收取,請自備零錢。(本活動非營利性質,200元用於場地及餐飲費用)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贊助單位:臺灣民主基金會

2023-12-05 19:30   至   21: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58267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