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9年第3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公視三節目獲五星最突出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99年度七至九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0家電視台62個節目獲得推薦,提供給兒童及青少年在放假期間有更多的收視選擇。其中公共電視台獲推薦的7個節目中3個獲五顆星推薦,對於公共電視台努力製作更優質的台灣兒少節目,值得肯定。但評審認為暑假期期間兒少觀看電視節目時間較多,希望其中能有更多以兒童或青少年來設計的內容,並注意避免節目內容傳遞不適當的刻板印象。

本季以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我的這一班」及客家電視台「奧林P客」,大愛電視台「小主播看天下」及台視「百萬小學堂」六節目獲得五顆星推薦最為突出。評審認為「我們這一班」節目內容貼近青少年生活與語言,引導青少年面對困境時,尋求家人的關心與協助,適合家人和孩子一起欣賞。台視「百萬小學堂」節目中的機智問答極富教育意義,透過親子一同觀賞答題,可增進親子溝通與互動的機會。其他如「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及「小主播看天下」等則是維持一貫水準,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數個新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公共電視台「扭蛋快跑」,節目企畫生動融合了年輕的元素「扭蛋」,以實境節目的方式,表達正向助人價值且串連多種議題,節目精彩富教育意義。大愛電視台「發現」詳實地記錄了台灣野生動物保育的動物急診室,內容兼具科學性,與引人入勝的動物及動物醫護人員故事,是生命教育與自然教育的珍貴教材。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附加檔案: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