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NCC應秉公處理政府部門的置入問題

NCC應秉公處理政府部門的置入問題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傳播學生鬥陣共同聲明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昨(22)日公開宣布〈年代綜合台〉因為廣告與節目區隔不清、置入性行銷嚴重,經多次勸導、未作改善的決議予以撤照並開罰210萬元案。媒改團體提出以下呼籲:
 

一、媒改團體對於NCC願意正視置入問題表示認同,但同時NCC也應將審議過程公開透明,以示公評,避免黑箱作業。

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針對衛星頻道業者開鍘,卻對於新聞節目遭置入性行銷引發爭議,尤其是政府各部門長期以來拿人民納稅錢從事置入性行銷漠視不作為,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膽小怕事的表現。媒改團體呼籲,基於政府應該作人民的表率,而政府與民營業者有不當作為,應一視同仁,予以導正,以昭公信。

三、針對〈年代綜合台〉自即日起遭撤照、停播,我們呼籲行政院勞委會及台北市政府要密切關注該台所有勞工的勞動權益,並主動、積極督促業者作好妥善的處理。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