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0年第2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12台64個節目獲推薦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四月至六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因壹電視的加入,以及各家電視台報名節目數目增加,共有64個節目獲得推薦。其中大愛電視台獲推薦9個節目,製播優質兒少節目的努力與用心值得肯定。三立電視台獲推薦節目則有10個,對台灣鄉土紀實貢獻良多。評審認為行腳類節目應避免直接拍攝商家名稱,或直接說出商店所在位置,以保持節目客觀性為佳。

本季以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大愛電視台「小主播看天下」及東森幼幼台「YOYO 小狀元」四節目獲得五星推薦。評審認為「小主播看天下」節目內容深入介紹特殊的創作畫作及影像藝術表現,具有吸引力和趣味,又能連結歷史文化意涵,炫麗豐富。其他如「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及「YOYO 小狀元」等則是維持一貫水準,是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數個新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壹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節目雖介紹美食,但以人物為主體,賦予食物及人物角色鮮明的生命力,尤其對新住民的人物寫實,打破既有的刻板印象,也將堅持傳統的執著精神深刻描述,給青少年很好的學習榜樣。客家電視台「雲頂天很藍」從孩童眼光來看大人世界的矛盾衝突,並將遷校、司法的議題,搭配輕快客家音樂、藍天綠地為背景,強烈吸睛,顯見其用心。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附加檔案: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