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1007媒體觀察站線上收聽

[size=small]
[b]本週主題:空中讀書會-《認識迪士尼》[/b]
主持人:管中祥、萱萱
現場來賓:魏玓(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助理教授)

[b]內容報報:[/b]

由香港政府出資57%的[url=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home/home?name=HomePage]香港迪士尼[/url],已經在2005年9月開幕。最近在華人世界的媒體上大作廣告,並與金融、旅遊、食品作跨產業的合作行銷,還與本土藝人合作推廣,透過[url=http://hk.music.yahoo.com/artist/jolintsai/album/1580]灌錄唱片[/url]、[url=http://www.epochtimes.com/gb/5/8/29/n1033977.htm]發表遊園心得[/url]的方式「搏版面」。據官方說法,未來每年香港迪士尼將會有五百餘萬人次的觀光客造訪,創造三萬六千個就業機會,四十年內可帶來一百九十億美元經濟收益,將可為香港的區域經濟起振衰起弊之效。在華人世界投資的迪士尼樂園,除了1982年啟用的[url=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index_ch.html]日本東京迪士尼[/url]外,還有即將於2011年啟用的南韓首爾迪士尼,以及2012年的上海迪士尼。

[/size][size=small]

[url=http://disney.go.com/home/today/index.html]迪士尼[/url],可以說是美國夢的超級推銷員,專賣夢想、希望、歡樂、與童話,行銷全球。作為好萊塢影視工業的一環,迪士尼事實上在賣些什麼東西呢?(可能不只有夢想希望這麼簡單)賣給誰?又是怎麼推銷的?以及背後運作邏輯?

本集節目,我們讀了由美國傳播學者[url=http://jcomm.uoregon.edu/facstaff/profile.php?lname=wasko]Janet Wasko[/url]所寫的[url=http://www.honz-book.com.tw/detail.php?book=84]《認識迪士尼》[/url]。由管中祥老師與魏玓老師,一起在線上和大家聊聊這本有趣的書。精彩內容,請點下面聯結收聽。

[/size]

embed src=http://220.135.90.50/phpbb2/audio/20051007mediawatch.wma width=235 height=50 autostart=fal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