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活動訊息]媒體裡的人口販運圖像-誰是人口販運新聞的「界定者」 座談會

為了解媒體從何種角度與框架呈現此類新聞,如何再現人口販運新聞各類當事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婦女救援基金會於2007年1月至4月針對台灣五家主要報紙(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晚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進行系統性監看與分析。11月30日下午2:00,婦女救援基金會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將公佈人口販運新聞監看分析結果。

時間: 2007 年 11月 30日(星期五)14:00
地點:家防會簡報室(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三路200號12樓)隨著經濟全球化,近年來全球移動人口增加,人口販運問題隨之日益嚴重,身處於世界體系中的台灣也陷於這股風潮。聯合國對於人口販運議題的處理是以「人權至上」為主要原則,認為對於受害者的人權必須是所有預防人口販運的重心,對於受害者應當受到保護、協助與避免處罰受害者。若以此檢視媒體報導相關新聞的表現,是否真能對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保護、協助與避免處罰」?或者,如同對台灣弱勢族群的報導一樣,只是強調個案的種種特徵,忽略深層的結構性因素,甚至進一步的污名化與剝削受害者?
為了解媒體從何種角度與框架呈現此類新聞,如何再現人口販運新聞各類當事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婦女救援基金會於2007年1月至4月針對台灣五家主要報紙(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晚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進行系統性監看與分析。
11 月30日下午 2:00,婦女救援基金會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將公佈人口販運新聞監看分析結果,並邀請學者專家、媒體工作者,以及移民署及警政署代表召開媒體裡的人口販運圖像 -誰是人口販運新聞的「界定者」 座談會,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時間: 2007 年 11月 30日(星期五)14:00
地點:家防會簡報室(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三路200號12樓,捷運大坪林站3 號出口,交通資訊參考: http://dspc.moi.gov.tw/ct.asp?xItem=40&CtNode=438&mp=1)

主持人:高小帆 (婦援會執行長)
與談人:
管中祥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世新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
葉毓蘭 (婦援會董事長、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倪炎元 (中國時報總主筆)
陳依玫 (衛星電視公會新聞自律委員會召集人)
簡慧娟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組長)
警政署代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