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會後新聞稿】「媒觀講堂-我要活下去:映演比率能救國片嗎?」

近來,由於國片票房的慘淡,保護國片成為熱門議題。更有公民團體在網上聯署,希望政府能夠制定國片在戲院上映的比例。因此,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於4月9日下午於閱樂書店松菸店舉辦了「媒觀講堂-我要活下去:映演比率能救國片嗎?」座談活動,邀請戲院、國片片商、學界的老師和映演比率的倡議團體等,從不同角度針對映演比率的可行性和成效進行討論。

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率先表示,作為國片的發行商,在他的位置理應贊成映演比率政策,但他直白的說他反對這項政策。他認為過去幾年台灣電影的問題事實上不是在通路,而是在內容供給。特別是當前電影已經不是主要娛樂資訊的來源,當整體市場供給品質出很大的問題。他提到為什麼《關鍵少數》、《海洋奇緣》在今年過年檔期可以賣得很好,顯示台灣觀眾也是會看品質好的電影。台灣電影業應該要改變對於觀眾的想像,增進內容的品質。不然冒然規範國片映演比率,國片票房依然慘淡,以後國片這兩個字可能「是臭的不是香的」。他以自身經驗建議可行的方法是,逐步在全台灣推廣台北光點電影館的模式,讓台灣的藝術電影能有更多被看到的機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