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宗旨願景

「好媒觀,好媒體,好社會」

本會以維護新聞自由、落實媒體正義、促進媒體自律和保障人民知的權利為宗旨。我們深信:

一、美好的媒體是美好的社會不可或缺的一環;健全的媒體是建構並維護健全的民主社會之關鍵力量。

二、媒體有觀察、監督並傳播社會現象的功能與責任;基於制衡原則期使媒體美好和健全,媒體也有接受觀察和監督的必要。

本會的成立即旨在觀察、監督媒體,促使媒體更美好、更健全,以建構並維護美好的和健全的民主社會。我們將秉持公正、專業、嚴謹、透明和良善的基本原則和作為,經由研析、調查、評議、協商、合作和其他合乎情理法、有效的方法及途徑,作為媒體的益友,和社會各種力量—包括媒體及其他媒體相關的民間組織—共同合作,為建構並維護更好的、更健全的媒體和社會盡份心力。

綜言之,好的社會需要好的媒體;好的媒體需要好的媒體觀察機制。我們將時時惕厲使「媒觀」更美好;我們將努力使台灣的媒體更美好;我們期待也深信在大家共同奉獻下,台灣一定會更美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