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伯源哥哥的祕密屋

13-15歲 | 4顆星

播出頻道:大愛電視台

製作人: 莊桂梅

節目團隊專訪—在《伯源哥哥的秘密屋》 孩子們說出不敢說的秘密

–由志工記者 龍俊佑 報導

每一次錄完節目孩子都會跟我們抱抱,跟伯源哥哥拍照,還會跟爸媽說,錄影怎麼這麼快,我還想要繼續聊啦!孩子們令人莞爾的對話,製作人莊桂梅笑著說:「我們跟孩子們就像朋友,會互相分享心情。」

大愛電視《伯源哥哥的秘密屋》於2019年開播,今年邁向第二個年頭,該節目除了巡迴全台校園,讓孩子們在秘密屋裡說出不敢說的秘密,期待孩子們認識情緒、面對情緒、放下情緒。尤其節目組特別邀請教養專家、腦神經科學專家、心理師等專家學者當最佳後盾,協助老師跟家長們一同了解孩子內心世界,解決孩子們生活裡的大小煩惱!

製作人莊桂梅坦言,做兒童節目最具挑戰的事情是將淺顯易懂的道理,透過孩子們的觀點出發,轉譯成他們感興趣或能接受的方式進行有效溝通,例如:做人要有責任感、不要說謊是人人知曉的基本道理,但節目會避免一昧的以大人的口吻告訴孩子們他們應該知道的事情。莊桂梅也分享:「每次看到孩子們的成長令我們深感欣慰,也是對我們的一大鼓勵。」

節目企劃林彥君表示:「我們將上節目的孩子不只當來賓看待,而是當作自己的親弟妹;尤其青少年會比較壓抑自己的心情,不願意將煩惱跟爸媽說;但我們站在孩子角度去想,必要時會進一步了解孩子們的煩惱並給予適當協助。」節目企劃吳庭伊也分享:「從每一集節目中,在協助孩子們增進自我覺察及解決問題能力的同時,我自己也都在成長學習,獲益良多。」

節目簡介

由台灣第一個兒童情緒節目演變而來的《伯源哥哥的祕密屋》裡即在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理解自己情緒後面的想法和需求,並透過討論與分享解決問題。希望能為孩子增能,培養他們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

伯源哥哥的祕密屋臉書粉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