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本會為針對即時性議題反應速度,及一般公民行動兩方面加強,目前的媒體監督目的及方針如下:

  • 整合性:整合資源提供參考。(如:媒體監督資料庫申訴媒體
  • 即時性:針對新聞品質與議題性的報導內容,進行立即監督與評鑑,如,發布聲明、提出申訴、舉辦座談或網路意見投票等。
  • 長期性:針對即時性及長期觀察議題,累積與發展,建立教案及資料庫,為公民媒體素養教育培力建立資料基礎。

草根監督團

召集民眾共同參與,加強他律的監督,更重要的是,透過草根行動,在參與過程中個人也能了解監督媒體與自身的關係。 草根監督團報名表單

新聞大抓漏計畫

由於網路媒體尚未有自律規範,2017年年初媒觀成立新聞大抓漏臉書社團,希望集結群眾力量,蒐集新聞案例並增加討論,發揮他律力量。 了解更多

工作概況

關於本會「監督觀察」工作項目之概況,包括監督觀察狀況、網路媒體監督計畫等專案之公告與最新消息。 了解更多

新聞查核專區

爆炸多的網路新聞中,摻了些不完全正確、或品質低落的內容,然而當假新聞風暴來襲,我們,準備好了嗎? 了解更多

觀點分享

更多
金馬紅毯穿搭造型報導標題觀察
終結放榜新聞一年後的學測放榜報導觀察
TVBS廣告哈爾濱紅腸?農委會不該置喙

監督成果

更多

內湖隨機殺童事件新聞媒體表現調查結果公布

723澎湖空難媒體表現觀察結果報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