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熱青年

16-18歲 | 5顆星

播出頻道:大愛電視台

製作人: 洪駿達

節目團隊專訪—與社會對話 讓年輕人看見自己的影響力

–由志工記者 沈沛育 報導

《熱青年》節目以紀錄片系列和出走系列影片,帶觀眾看見臺灣各地青年如何用創意和實踐力改變社會。貼近年輕人的拍攝方式和網路宣傳,希望能讓同年齡的觀眾看見自己的可能性,實踐對社會的想像。節目關注「環境、教育、社會」三大面向,並搭上時事潮流,在日常生活中開啟與社會的連結。

製作人洪駿達過去就曾做過紀錄片形式的節目,但他發現,要在網路上吸引年輕人,不能只從自身觀點挑選題材,而是要跟著社會趨勢,找出觀眾有興趣的主題,才能引起共鳴。網路上跟觀眾的互動也非常重要,影片下方的留言、分享,還有觀眾給予的建議、回饋,讓他真的感受到節目能跟社會溝通,而不再只是單方面的傳遞資訊。

談到這些熱青年的特質,洪駿達說,他們都是很有想法及行動力的年輕人,想到什麼就馬上去做,大人有時候想太多,反而會畫地自限。即使之前拍攝過的團隊有一些已經解散,但還是經常能看到這些年輕人用其他方式繼續為社會付出,從他們舊有的經驗中發揮新的能量。《熱青年》除了想要讓年輕人學習這些「熱青年」的創意和積極,也要將遇到困難時的正面態度傳遞給觀眾。

洪駿達表示,希望未來《熱青年》能作為一個橋樑,讓更多年輕人加入熱青年的行列,或是讓有能力的人願意挹注資源給他們。同時也期望能增加熱青年彼此之間跨領域的交流,也將嘗試把臺灣團隊帶到國外。之後節目製作方式也會有所不同,會在大主題之下,用各種形式探討主題的各個面向,不只是透過原本的影片呈現,也會舉辦實體活動、講座,希望觀眾對議題有更宏觀、完整的理解。

節目簡介

《熱青年》節目紀錄臺灣在地青年,從「看見問題」、「付諸行動」、「挫折改變」到「創造價值」的心路歷程,每集皆耗時6-8個月完整拍攝,節目鏡頭真實呈現「熱青年」長期深耕臺灣在地,發掘社會議題,並且親身創意行動、實踐改變,在一次次面對失敗與挫折的過程中,如何將熱情轉化為力量?同時發揮青年影響力,集結號召人群投身改變?本節目不只紀實呈現臺灣島嶼的人文風情,更見證人與人、與動物、與社會、與環境之間,重建情感關係連結的故事,藉由青年熱血行動打造臺灣「共好」社會。

熱青年臉書粉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